延边检查分局五项措施落实省药监局安全生产暨年度重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07

  6月6日,省药监局召开安全生产暨年度重点工作调度会,对下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提升“两品一械”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全面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会后,省药监局延边检查分局即刻召开会议,采取“五项措施落实会议精神。

  一、组织各监管组梳理出辖区具有潜在安全风险的企业,主要是日常监管中容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企业,具有易燃易爆物品、高腐蚀性试剂的企业,工艺风险性高的企业。 

  结合分局监管职能,对辖区“两品一械”企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企业按照省局安全生产会议要求组织生产,并组织各企业对本企业安全生产隐患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二在疫情允许的前提下,组织各监管组对相关高风险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落实省局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采用QQ、视频、现场检查等方式,对监管企业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加大对重点企业、重点部门、重点岗位的安全排查工作。 

  三进一步细化五化工作任务清单,分局上半年监管工作全部按计划完成。下半年将根据省局2022年年度工作要点及省局212项工作任务总施工图,细化每月工作任务进度表和每周工作任务清单。并针对每周未完成的工作进行情况说明和制定下一步完成时限,做到每一项工作有计划、有报告、有总结,保证按时间节点完成省局各项工作任务。 

  四高度重视,成立“四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经过研究,成立了以分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监管组组长为组员的“四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分局“四防工作”,全面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主要是:时刻紧绷安全“防线”,增强全体干部“四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思想再统一、责任再夯实、工作再强化,认真抓好防火、防盗、防爆等安全措施落实。守住安全风险底线,开展“四防安全”大排查。要求突出重点,盯紧重大隐患,对水、电、煤气易燃易爆危化品等严格管理。要严格执行公务车辆使用管理相关规定。遵守程序,严禁公车私用,并要求全体干部,重视上下班行车安全,提高安全行车意识。

  五加强机关管理,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照省局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领导要求,全面加强机关办公环境卫生要求,要求日常开窗通风,每天通风 2-3 次,每次不少于 30 分钟。消毒防护应以清洁为主,消毒为辅,针对日常经常触碰的物品如门把手、洗手间门把手、水龙头等,直接用酒精进行擦拭消毒。加强人员往来登记检查制度,外来人员禁止进入分局办公区,确需进入的,按要求填写人员往来登记本,刷码测温后放行。分局人员上班时,需提前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需每日刷码测温并严格登记,无异常时放行。提前组织人员对办公区灭杀消毒,严格做到一日三次、不留死角,确保分局疫情防控安全。 (来源:吉林药监微信公众号)